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南方松 風雨走廊 11 ~ 吉旦.上樑 Passageway Trellis with Southern Pine -11/14

  何謂吉旦?大家都有空,又是好天氣,就是漂亮的好日子!
6/7請兩位公司同事K君與L君前來幫忙,前幾晚我備好手套、繩索,向鄰居借來8A字梯,就等今日到來。為預防工安事件,請同事們帶公司的安全帽來,但K君因故未帶,身為工頭,也只好將我的讓給他了。
以下影像由老婆協助拍攝:  
吊裝右樑。
鎖固。
左樑安裝。
第一根橫樑吊裝。
第一根橫樑固鎖。
工作時,兒子好奇,也來摸摸看!
第六根橫樑即將完成。
  人多好辦事,工時約莫2小時。收工後,L君的太太帶著兒子前來探班,大家在客廳休息交流了一會兒,我就作東邀大夥聚餐。下圖為下午3時許,聚餐回來後補拍的上樑完工模樣。雖然後續還有些許工程要進行,但此時已得到了一點點成就感。

  太太帶兒子休息去,我則繼續工作,下圖為玄關前支柱架設校正垂直。

  傍晚,進行今日最後的工序,玄關樑試裝。


  時序進入夏季,天暗得晚,我預計利用週一~週三的下班時間,架設縱支樑。待續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