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南方松 風雨走廊 04 ~ C1連接五金件備料 Passageway Trellis with Southern Pine -4/14

  這裡指的連接件就是一般俗稱的「角鐵」,原本想請木材商一併處理,但「術業有專攻」,木材商能提供樣式我覺得不太適合於這次的施作,尤其是南方松8.9X8.9柱料與磚牆結合的C1連接件,並不容易買到現成市購件,於是我自己設計畫了設計圖,打算找鐵工廠碰碰運氣。
圖•C1連接件設計圖
   
  同樣是無薪假4/17()的早上,我騎著冷落已久的單車,踏上「鐵工廠探訪之旅」。鐵工廠的外面可能寫著「XX機械」、「XX精機」、「XX模具」也有可能沒有招牌的,不一而足。總之我的需求是「加工精度不要求的少量角鐵件」,所以規模太大的,或是門面很明亮乾淨放著多軸加工機,標榜精密模具的,就先自動忽略,以免誤人正事,自討沒趣。
在找尋的過程中,我發現大部分的老闆與路人甲都蠻敦厚熱情的,縱然無法提供服務,也很願意為我指點迷津。我的另一個感受就是我住的地方方圓數公里內中小企業林立,除了農家,還到處都是「頭家」,我當不了「頭家」只好認份的放無薪假了。
在單車碼表接近22KM時,我終於找到第一家合適的工廠。這家師傅人不錯,確認圖面後,老闆娘報價104t白鐵材角鐵,連工帶料1000元整,比我預估的底價低上許多,於是就成交了。下午四點取貨,取貨時再付款即可。
圖•C1連接件實體
  我想要不是近期鋼價回跌,加上不景氣工廠肯接如此小單,今天還不知會不會如此順利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